[蘑菇/醋鱼] 语音衍生小脑洞 · 01口音

对不起啊给(本)少主的语音内容就这样移植了

嘴上对不起心里有点美滋滋(。

所以他俩有没有完整名字?两道菜你来我往的搞得我很想笑喂23333 (于是没用菜名,而且搞成了逗比向x

雷到您了的话真的对不起,我反正差点雷到自己哈哈哈哈哈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以下内容来自少主友情提供的《上帝视角啥都记万能小本本》,特此鸣谢


二月廿九天气晴。

这天傍晚,等级过低被血虐的鱼叔,带着一身伤来到了萧大当家的人生理想小山头。

——说起来他已经很久没留在空桑治过伤了。

攀爬低矮的山坡耗尽了他最后一份力气,眼前瞧东西已模模糊糊,耳朵里仿佛听见房门口那只黄牛在叫,哞哞叫了两声还是三声,声音忽近忽远。

在眩晕感彻底侵夺神智前,他挣扎喊道:“老萧,快备药…汤……”

话音未落人已倒地,砸出一声钝响。

萧当家正窝在椅子里专心码字,忽然后颈浮起异样的感受,好像有谁在叫他,但仔细去听却没有声音。

恰在此时牛又叫了,和平时的叫声很不同。

萧当家奔出门去。

地上那人早昏死过去,身上尽是血迹,脸倒没了血色,衣服碎成破布一般,衣襟却仍紧紧攥在手里。

老萧将人抱起,不禁又想着常在心里的疑惑。

自己也有绝处末路的时候,衣服破了、遭血染脏了,索性不穿,从没想过要挽留几块破布。可这人或许是有些江湖侠士的骄矜,哪怕伤重难支,首要的事竟然还是要穿好衣裳。

当然也或许有其他原因。

萧当家问过两回,都被打岔绕开,此后便没再问第三回。

他想总有一天,那人会自愿告诉他。

*

在萧当家烧第二炉热水时,鱼叔便稍稍醒转了。药香勾引着他迷迷糊糊爬下床,挪到浴桶边抬腿翻了进去。

嗖地一下又蹦出来。

好巧老萧正端着壶热水回来,进门便见个赤条条的人在屋里跳脚,两条腿泛着健康热情的血色。

“唷,好得挺利索。”

“整这么烫要炖了我啊!”

萧当家闻言一愣,随手放好水壶,搔搔脖子,笑着问说:“你刚刚是不是拐到东北腔上了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啥没啥!”

鱼叔忽眯了眯眼,瞥着不知哪处,低声道:“我不喜欢太烫。”

——很烫的液体容易让他回忆起不愉快的事。

“记下了。”

说着老萧便拿起桌上早备好的一盆凉水倒进浴桶去。

本来他就是打算着多烧点热水,以免那人醒得迟水再凉了,谁料到鱼叔竟然醒得这么快,竟然还能把自己给烫着。

倾盆的水搅起药汤里那些香花料,翻腾沉浮的瞬间似乎香气更盛。

鱼叔揉着鼻子吸吸气。——这个小动作不巧让萧当家瞧见了,那人没忍住悄悄笑了一下。

他刚想瞪回去,突然觉得身上有些凉。

哦,原来自己没穿衣服。

刚刚想起这茬的鱼叔又嗖地窜回浴桶里,这会儿水温温凉凉的,已完全符合他的习惯,桃花、月季的隐约香味也很叫人受用,他已准备要享受这刻的舒坦。

一切是那么的都恰到好处。

除了斜上方过分强烈的凝视。

鱼叔抬眼看看老萧,然后顺着那人望着的方向看回来,视线正落在自己撩水时捧起的几片花瓣上。

萧当家看他这样,乐呵呵问道:“还要多点花不?”

鱼叔强行忍耐,才没有一捧水泼到那家伙脸上。

要不是这样伤好得快,他才不会主动泡这么花里胡哨的汤。

“谁备的药,量多量少谁有数,问我干什么。而且,”鱼叔清清嗓子,“从前我那时候男子以簪花为入时,牡丹芍药蔷薇,都得现摘最大最好看的……我是怀古才要用花,你后生晚辈不知道过往习俗,可别多想啊。”

萧当家恍然大悟。

“哦,是还得要成朵的鲜花?花啥的这也没有啊咋整……那要不,让白云先陪你玩会儿呗?也能戴头上,黄澄澄的,和花一样式的。”

“哎哎拿下去!哄小屁孩的东西。”

眼看鱼叔就要甩头,萧当家赶紧把白云拖回掌心。

然后又塞到了那人手里。

“可不能这么说,白云老好了,来给你,我去找件褂子。”说罢摆摆手人就没影了。

鱼叔看着手里的小黄鸡。

鸡爪子下面还踩了一片花瓣。

“不许啄我啊。”

“唧!唧唧!”

“你这啥——呸,你是要说什么呀?”

FIN.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混乱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